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推行“林长制”保护生态

 
 
发布日期:2020-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号:


  今年以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以“林长制”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一长两员”网格化、信息化、规范化管理,采取有效措施,严守天然生态林保护“红线”。

  一是加大宣传。该区有林地面积45.5万亩,其中人工林面积17.8万亩,天然商品林面积26.2万亩,其他林地1.5万亩,为了使天然生态林保护取得实效,达到青山常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大力宣传天然生态林保护和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和全社会依法保护天然生态林的自觉性。

  二是严守“红线”。该区结合推行“林长制”,进一步落实落细林长和生态护林员责任,实行全面封山育林,实行限额采伐,禁伐铁路沿线、公路两旁、河流沿岸、自然保护区等区域林木。同时,进一步加强营造林项目建设,实施低产低效林改造,抓好房前屋后和四旁植树、裸露山林增绿复绿、景区景点补植补造,实施森林抚育,提升森林质量,确保造一片,成一片,绿一片。

  三是依法治林。该区大力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和林地资源和保护管理力度,依据森林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林木和乱占滥用林地以及非常收购、运输、加工等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今年来,区林业局联合森林公安局查处打击乱砍滥伐林木和乱占滥用林地的案件6起,有效地保护了天然生态林安全。

(江德隆 叶磊)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