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湖南省林业局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领导小组暨重点预防区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号:


  7月29日下午,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电视电话会结束后,为全面落实会议精神,湖南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张凯锋立即主持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领导小组暨重点预防区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全省重点预防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林科院、省青羊湖林场,南山国家公园、桃花源景区及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张家界市林业局,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桃源县、韶山市、南岳区、新宁县、城步县等重点生态区域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凯锋强调,本次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是我省“十四五”期间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南和指针,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针对我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初见成效,但疫情仍然严重威胁森林资源,防控形势仍不容乐观的实际情况,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落实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防控责任,构建更加严厉管用的长效防治责任制度。二是切实加大资金投入,提高重点区域疫情防控能力。三是抓实监测普查、做到监测全覆盖,普查无盲区。四是加强检疫检查、发挥检疫检查站点作用。五是创新防治机制、开展区域间联防联治。六是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充分发挥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作用。

(湖南省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