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情预警  
 

余姚市森防站对台风过后林作物管理的几点建议

 
发布日期:2020-08-05访问次数:
字号:


“黑格比”台风给余姚市带来的狂风暴雨,对林业生产造成了很大的损害,同时也给林业病虫害的入侵、危害带来可乘之机。为控制灾后林业病虫的传播、危害,减轻损失,特提出如下防治措施:

一、苗圃地

做好开沟排水、清除杂物、圃地消毒,防止病害发生。消毒可在晴天进行,药剂可选用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或75%百菌清800倍喷洒,隔7天一次,连喷2-3次。

二、果树、林木

及时修剪,护正、加固支撑、做好伤口消毒,防止病害发生。消毒可用70%托布津1000倍或50%多菌灵800倍喷雾。同时做好枝杆涂白,防止日灼:台风过后气温迅速上升和落叶影响,易致使林木主杆、大枝诱发日灼病,因此对裸露部位多的林木可采用涂白措施,即用生石灰10份、石硫合剂原液2份、食用盐1-2份、黏土2份、水36~40份,此外还可加入少许杀虫剂。这样还可防止天牛和吉丁虫等在树杆上产卵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