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宁海县上半年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同比下降23.5%

 
 
发布日期:2020-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根据各乡镇测报点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宁海县发生的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有木麻黄毒蛾、竹卵圆蝽、柳杉毛虫等,有害生物合计寄主总面积259444亩、监测面积259444亩、发生轻度1365亩,较去年同期下降23.5%,具体如下:木麻黄毒蛾发生轻度775亩,分布跃龙、胡陈、力洋;竹卵圆蝽发生轻度280亩,分布深甽、黄坛、茶山林场;柳杉毛虫发生轻度310亩,分布茶山林场、五山林场。其他有害生物,如樟萤叶甲零星发生于山区,重阳木锦斑蛾是通道林带主要食叶害虫,局部发生影响景观。

  另根据松墨天牛动态监测,自5月上旬起通过持续的大范围诱捕,宁海县共诱捕松墨天牛及象甲、叩甲、小蠹虫等蛀干害虫10余万头,诱捕效果显著,有效降低了松墨天牛种群基数。目前宁海县暂未发现美国白蛾、红火蚁等外来有害生物的疫情。

  下一步,宁海县将进一步完善监测预报网络,提高测报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逐步探索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危害的规律,提高测报准确率;及时做好病虫害虫情调查和发生动态分析工作,适时发布病虫情预报;同时开展对突发性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危害规律的调查监测,提供防治信息服务,做好防治指导工作。

(宁海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