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根据统一部署,近日,温州市森林公安局召开工作会,对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工作。

  为做好此次案卷评查工作,该市森林公安局在前期开展全市森林公安机关行政执法案卷问题排查整改的基础上,从全市抽调了10名办案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对各地报送的16宗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重点检查了案卷中文书认定的有关法律事实是否清楚、准确、客观;决定适用法律是否正确、适当;程序是否规范、到位;是否充分保障相对人权利;案卷制作是否符合档案管理的标准和要求等执法质量问题。从评查情况看,今年各地对行政执法质量要求都高度重视,案卷质量整体有较大提高。

  该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黄以平在听取评查结果后,对下阶段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案卷质量评查工作重要性认识,把案卷评查作为提高办案质量、规范执法行为和推进依法行政的长效机制来抓,扎实推进森林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二是要对排查的问题深入查找分析存在的原因,逐项落实整改,完善行政执法相关制度,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出现。三是要通过案卷质量评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民警的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力争将每一件案件办成“铁案”“精品案”。

(温州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