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湖州南浔中心城区绿道建设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2020-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湖州市南浔的中心城区绿道建设是2020年南浔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绿道建设契合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南浔区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擦亮水晶晶南浔城市名片。

  近日,在南浔区的中心城区年丰路与嘉业路交叉口东侧人行天桥处,不少跑步爱好者正在绿道跑步。除了健身,他们还不时拿出手机记录周边景观,并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心情。“作为一名住在周边的居民,感觉这里环境提升很大,为我们广大居民健身提供一个很好的场所,为广大市民办了一件大实事。”王伟贵说。

  据了解,南浔区的绿道一期项目北起人瑞路,南至金象湖、西至香墅湾,东至嘉和馨苑,总长约4公里,总景观面积约80673平方米(不含河道面积)。目前已基本完成全部工程,并对外开放。南浔绿道一期的亮点在于建成南浔首条开放型塑胶跑道及建成首座人行天桥和水面环型桥,同时实现周边沿河公园的贯通。修建绿道不仅能够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而且还能改善周边环境,提升了人们的生活质量,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压力,提升了南浔整体城市形象。

  目前,南浔的绿道二期(南林路-风顺路)也已经开始施工,中心城区沿河绿道网正在逐步贯通中。

(湖州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