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84只燕鸥在舟山五峙山成功环志

 
 
发布日期:2020-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为期2天的舟山五峙山燕鸥环志工作圆满结束,来自省内外的鸟类专家和志愿者成功为83只大凤头燕鸥和1只中华凤头燕鸥戴上金属环和塑料环,并在测量完喙长、跗跖长、体重等数值后进行了羽毛采样。给中华凤头燕鸥进行环志,不仅能帮助科研人员和观鸟者辨别个体,也可为研究中华凤头燕鸥的迁徙路径和估测该物种准确的个体数量提供重要信息。

  舟山五峙山列岛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为珍稀濒危鸟类中华凤头燕鸥稳定的繁殖栖息地之一,保护区于2016年进行首次环志后就没有再次环志。今年受浙江自然博物院的委托,舟山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科研人员对五峙山列岛的中华凤头燕鸥、黄嘴白鹭、大凤头燕鸥和黑尾鸥等繁殖海鸟开展了较系统的监测工作。自4月下旬开始,对鸟类的求偶、营巢、产卵、孵化、育雏、雏鸟生长状况、繁殖成功率等内容进行监测。今年是舟山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第二年对五峙山列岛繁殖海鸟开展监测,根据历年燕鸥繁殖记录经验,监测工作将持续到9月下旬。

(舟山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