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黄村林业工作中心站全面完成2019年森林抚育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黄村林业工作中心站全面完成2019年度珍贵彩色健康森林、森林抚育补贴和珍贵树种新造林项目验收工作,黄村林业工作中心站2019年森林抚育总任务2500亩,实际完成2544亩,抚育方式为综合抚育(割灌+补植)。

  为了确保该项目顺利进行,主要采取三方面工作措施。一是紧抓任务落实。按照省林业局下达的项目任务,结合岩泉街道和黄村乡实际,明确建设目标,合理规划布局,确定建设主体和完成时限,突出建设重点,抓紧编制实施方案,把任务落实到实施主体、具体地块。二是规范制度管理。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以及财政部门,规范资金拨付流程,按进度、分批次兑现给实施主体。同时,安排一定比例的间接费用,用于作业设计、工程监理、技术指导、检查验收等方面。依据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要求和规定规程,明确检查验收程序和办法,建立严格、规范、有效的监督评价机制,建立专门档案管理制度,保存好相关的工作文件、图表、影像及电子资料。三是严格技术要求。坚持质量优先,遵守国家林草局造林和森林抚育规程、作业设计规定、检查验收办法等技术标准和政策规定,依据林分的发育阶段、培育目标,科学设计作业方式,大力推广目标树经营作业体系,严格质量控制指标。对马尾松纯林或混交林,要加大改造和补植力度,促进林下阔叶树生长。选择干形好、活力强、无损伤、能培育的实生植株作为目标树,伐除干扰树,保护林下天然更新和生物多样性。对用材林的大径材培育,要坚持培育“大树”的理念,留优去劣、间密留稀、砍弱留壮,合理强度。

  下一步,黄村林业工作中心站将根据初步验收成果,对成活率不达标的小班,要求施工方在10月底之前完成补植工作,以确保项目面积和成活率“双合格”。

(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