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会议现场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万亚伟作动员讲话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俊讲话

省林业局局长胡侠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6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向省林业局党组书记胡侠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万亚伟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王俊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胡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林业局机关全体干部、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5年退休的省林业局(厅)原班子成员和老同志代表列席会议。

  万亚伟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省林业局“三定”规定和主责主业开展监督。坚持紧盯省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万亚伟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开展政治巡视,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督促省林业局党组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王俊强调,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旨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根本目的是督促省林业局党组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省委巡视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监督定位,增强斗争本领,注重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省林业局党组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胡侠在表态中说,本次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林业局开展常规巡视,体现了省委和省委巡办对我省林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林业事业发展的机会,切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各项工作。要按照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纪律的要求,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提出意见。要精心组织、不折不扣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监督,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认真研究,抓好整改落实。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奋力推进高质量建成“森林浙江”,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和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动员会后,召开了党组工作汇报会,省委巡视组听取了省林业局党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林业局党组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为:省行政中心九号楼省委第五巡视组,邮政编码310025)和专门电子邮箱(swxsz5@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林业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局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处,省林业信息宣传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