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2020年香榧开摘暨千年古树香榧保护启动仪式在诸暨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嘉宾代表们宣布今年的香榧开摘

为首批认养古树的代表颁发纪念牌

  9月10日,省林业局、诸暨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香榧开摘暨千年古树香榧保护计划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中国林业产业协会,省林业局,省、市、赵家镇香榧产业协会,诸暨市委办、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文广旅游局、供销合作社等单位代表和古树名木认养者代表。

  中国林业产业协会副会长王满为成立的千年香榧古树保护公益基金颁授牌匾。阿里巴巴合伙人、达摩院院长、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为马云先生认养的2棵千年香榧的0001号认养纪念石碑揭碑,为首批认养古树的代表颁发了纪念牌。按照认养签约,村集体将对认养的树每年进行统一管护,并落实专业合作社进行采摘、炒制等系列工作,最后按照约定,如期把干果成品送到认养人手中。

  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杨幼平指出,诸暨现有古树名木4.6万余株,其中香榧古树4.1万株,是全省古树数量最多的县,也是全省古香榧分布最多的县。全国香榧看浙江,浙江香榧看诸暨。我省历来是全国香榧原产地和主产区,香榧总产值达17.89亿元,占到全国的90%以上,是我省最具特色、最具市场竞争优势、最具发展潜力的名特优林产品,香榧树成了山区农民的“摇钱树”“开心果”,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和山区经济振兴。“名园易得,古木难求”,古树名木是与文物、文字并存的第三部史书。保护千年香榧古树,开展古树认养,必将吸引社会各界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到保护香榧古树的活动中来,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重要窗口”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诸暨市政府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就香榧跨境出海的赋能行动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并签约。最后,在香榧丰收古风祈福仪式中,嘉宾代表们共同拉开红绸布,启封蜈蚣梯,宣布今年的香榧开摘。

(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诸暨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