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资讯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多举措力促林业检疫执法工作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0-09-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号:


  今年以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林业局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加强林业检疫执法工作,促进林业检疫执法工作常态化。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该区林业局根据省、市林业部门的要求,采取召开专门会议和举办培训班,手机短信、林检工作群等形式,加强检疫执法工作法律法规和重大意义的宣传,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林业企业在疫木监管、流通、加工和苗木产地检疫方面的执法守法自觉性。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疫情监测防范。该区结合推行“林长制”工作,把林业检疫执法的责任落实到区级、乡镇级、村级林长身上,做到级级有人抓,人人有担子,根据林业工作的特点,适时对木材加工企业、苗木公司开展检疫执法检查,落实疫情防范监测措施,从源头上杜绝疫情蔓延扩散。

  三是强化疏堵结合,加大检疫执法力度。为使疫木监管落到实处,杜绝疫情扩散蔓延,区公安局森林分局、林业执法大队、林政、林检等部门密切配合,经常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偷运疫木行为和未按规定除治疫木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教育一片。今年来,依据检疫法律法规,共查处无证运输疫木和未经检疫苗木外运的案件5起,帮助教育了当事人,维护了疫木监管秩序。

(江德隆 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