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智慧森防时空大数据平台”项目组来常山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2访问次数:
字号:


1月6号,衢州市生态林业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建军、衢州市大数据中心主任丁琮玮率“智慧森防时空大数据平台”数字项目组来常山就如何使“智慧森防”项目更好的帮助基层提升松线虫病防治效果开展调研工作。东南院数字空间团队、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常山森防站等参加调研会。

会上项目组与常山县森防站针对松线虫病精确普查难、过程监管难、预算统筹难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议期间项目组就“智慧森防”项目的管理系统、预期成果、实施计划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县森防站结合自身松线虫病防控的主要措施、存在困难提出需求建议。最后,胡建军强调“智慧森防”项目是倾听基层、服务生产的重点项目同时就项目如何提升基层防治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找准定位、注重细节、加强创新,更好的体现防治效果;二是要运用数字化精准化特点使“智慧森防”在预算测报、方案制定上发挥作用。

经过调研会的深入交流,与会人员都期待通过“智慧森防”项目的落地,能提高松线虫病疫情调查的准确率,为除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让今后的森防工作插上“数字化”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