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顺利入选第二批浙江省自然教育学校(基地)

 
 
发布日期:2021-01-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省林学会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名单,温州市共有4家单位入选,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其中之一。

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浙江东南沿海地区乐清市北部。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内外交通发达,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与乐清市雁荡山林场、雁荡山生态公益林保护站、雁荡山植物园四块牌子一套人马,公园森林资源丰富,物种繁多,生态环境优越。

近年来,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充分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越的地理条件,以大自然为教室,大力开展自然教育,发挥自然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有效带动公众了解自然、亲近自然,提高了公众对自然教育的认识。通过常年对外开放占地23亩的雁荡山博物馆、森林生态文化展示厅、地质景点、动植物户外解说牌以及开展世界地球日、植树节、保护野生动植物等丰富多彩的自然教育活动,在中小学生及社会公众中广泛普及自然教育知识,进一步展示雁荡山在生态恢复和保护、科研和科普教育、生态监测和预警等多方面的成果,推动了雁荡山自然教育事业发展,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乐清作出了积极贡献。

(乐清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