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金义新区实现省级森林城镇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1-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金义新区傅村镇、赤松镇榜上有名。至此,全区10个乡镇全部跨入省级森林城镇行列,实现了森林城镇全覆盖,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森林城镇是对一个地方国土绿化美化水平的综合评价。此次获评的傅村镇和赤松镇均绿树成林、景色宜人,二者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均超过25%,90%的居民出门平均500米有一处休闲绿地,骨干道路绿化率超92%,古树名木保护规范,森林、湿地生态系统得到了合理保育,保护了生物的多样性。

近年来,金义新区高度重视森林城镇创建工作,通过四大举措努力提高森林覆盖率,形成了“全民创森”的氛围。结合“五水共治”,在强势推进畜禽养殖等污染源整治、全面清理河道的同时,对河道两岸实行岸坡绿化,为河道筑起绿色“防护堤”。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牢牢守住精品村、秀美村等村庄绿化率25%这一底线标准,种好房前屋后果木林、村中广场景观林、村庄四周防护林、村庄连接线通道林。结合苗木产业发展,积极举办中国苗交会、建设万亩盆景园、培育苗木专业市场、评选优秀苗木经纪人和种植“土专家”,扶持推动苗木产业健康发展。结合城市提档升级,大力打造绿化这一“公共产品”,对艾青文化公园、施光南广场、建筑艺术公园绿化提档升级,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全区形象。

(金东区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