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金华31家省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通过省级测评

 
 
发布日期:2021-01-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省林业局对金华市赤松山园艺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进行监测,31家企业监测结果均合格,它们将继续保留省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近年来,金华市大力推动林业产业发展,加强政策扶持,出台了《加快林业改革发展,全面推进“森林金华”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各县(市、区)在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林业产业政策扶持、建立健全各项补贴制度、加强林业基础设施建设、创新金融支持林业发展机制、推进政策性保险等方面不断落实新举措,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省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是推动林业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目前,我市林业产业已初步形成特色优势明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二三产协调发展的格局,成为效益农业的支柱产业、农民增收致富的主渠道、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已有国家级林业龙头企业4家。”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市共有林业企业5500家、林业专业合作社280家,其中市级林业龙头企业72家,省级及以上重点林业龙头企业41家。

(金华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