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金华市新增14个“浙江省森林城镇”

 
 
发布日期:2021-01-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在杭州召开全省“关注森林”工作座谈会,会上命名表彰了2020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共授予全省81个镇(乡、街道)为浙江省“森林城镇”。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长山乡、箬阳乡、莘畈乡,金东区傅村镇、赤松镇,兰溪市水亭乡、柏社乡,浦江县中余乡,武义县大溪口乡、三港乡、坦洪乡,磐安县双峰乡、窈川乡等14个乡镇获此殊荣。

  近年来,金华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和“持续推进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宗旨,金华市委市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开展省森林城镇创建活动,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森林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浙江省“森林城镇”105个,总量位居省内第一,创建率位居省内前列。

  森林城镇建设是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的创新实践,得到金华市各地党委政府的积极响应和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发展城镇森林,建设森林城镇,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和促进民生福祉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金华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