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仙居县召开森林防火暨护林员管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1月11日上午,仙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森林防火暨护林员管理推进会。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郭盛、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仙居县土地总面积300.04万亩,其中林地面积245.01万亩,占土地总面积的81.65%,森林面积2387183亩,森林覆盖率79.59%,林木绿化率79.82%,是名副其实的林业大县,为了保护生态环境,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森林防火工作为重中之重,要求高度重视。特别是入冬以来,天气晴朗干燥,降雨量少,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要多举措并举抓宣传,提高老百姓的防火意识;要从严从实强队伍,提升护林员的防控能力;要严明纪律抓问责,强化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全面打赢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隐患攻坚战。

会议就森林防火的重要环节展开说明,针对不同情况的火灾讲解了扑救要点,着重强调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护林防火的工作职责,要求进一步发挥护林员队伍的在森林消防方面的作用,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全面落实护林防火相关工作。

(仙居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