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龙游县全力开展枯死松疫木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龙游县林业水利专项工作推进会和疫情双防控会议精神,连日来,龙游县林业水利局森防站全体人员分赴重点乡镇、村,会同乡镇负责人、林业水利工作人员一起上山下村,抢抓重点和时间节点,为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一是全力为采伐队提供服务。森防站、产业科、森林资源管理科、乡镇林业站等多科室联动,协助解决林区作业便道延伸、农户房前屋后枯死松树砍伐难风险高等实际问题和困难,督促村两委、护林员协助做好枯死松树伐前政策处理、伐中质量监管、伐后监管疫木不流失,确保枯死松树清理质量和进度。二是加强对外来参与枯死松树采伐人员的管控。横山镇第2标段和第6标段已有24名采伐人员(分别为9人和15人),均为省外贵州、云南籍来龙务工人员,近日还会增加。为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近20天内是否有到过或从中、高风险区返回龙游的人员,从关怀外来人员生活和健康着手,引导做好实名信息登记+人身保险+服务,代购代买生活用品和生产物资,引导尽量“在龙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劝导改变传统回家过年的观念,采用电话问候、拜年等方式向亲人传递节日问候。对确需返乡过年的人员,做好防疫措施,提供便民服务,欢迎年后再来。

目前,全县28个采伐队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全力开展枯死松疫木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