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龙游县沐尘畲族乡荣获“浙江省森林城镇”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全省“关注森林”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全省81个城镇被命名为“浙江省森林城镇”,龙游县沐尘乡位列其中。

沐尘畲族乡位于龙游县南部山区,是浙江省18个民族乡镇之一,也是衢州市唯一的民族乡。乡域总面积82.83平方公里,下辖10个行政村,总人口11481人,其中畲族人口3108人。全乡林业用地面积79345亩,森林覆盖率82.32%。其中,生态公益林面积69270亩,占林业用地面积的87.30%;竹林面积60466亩,占林业用地面积的76.2%。自2019年7月启动浙江省级森林城镇创建工作以来,在上级林业部门悉心指导下,龙游县林业水利局与沐尘乡经过1年多时间努力,加快“山水沐尘、醉美畲乡”建设步伐,创建省级森林城镇的各项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建设标准。

截至目前,龙游县共创建省级森林城镇5个,分别是:詹家、溪口、湖镇、小南海、沐尘。2021年,该县将继续做好省级森林城镇创建工作,争取早日实现省级森林城镇创建全覆盖。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