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龙游:雪后六春湖成江南网红地

 
 
发布日期:2021-01-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黄芳浩 摄

应建平 摄

元旦刚过,龙游六春湖景区迎来了2021年首场降雪,各媒体争相报道,六春湖瞬间成了网红地,游客在六春湖景区里过足了眼瘾,体验了一把南方雪乡的味道。据六春湖景区高山索道工作人员统计,1月9日至12日,单从线上购票就达到了11000多人次,还不包括徒步上山的游客。一时间朋友圈被六春湖雪景霸屏,“雪后的六春湖美成了仙境”更是火上了新浪“热搜”。

六春湖景区的核心组成部分是绿葱湖省级湿地公园与浙江大竹海国家森林公园。绿葱湖省级湿地公园位于龙游县庙下乡境内,距龙游县城40公里。其海拔最高处为1390.5米,是龙游最高峰。因与衢江、遂昌交界,在峰顶设有“三衢在望”石碑。绿葱湖省级湿地公园为罕见的沼泽化高山草甸型天然湿地,在我国湿地资源中非常独特,列入浙江省首批重要湿地名录,被评为省级生态文化基地,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其花海、竹海、云海、雪海“四海”奇景极具观赏性。每年5月杜鹃花盛开,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被评为浙江省最美赏花胜地。浙江大竹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龙游县南端,共涉及溪口镇、庙下乡两个乡镇和溪口林场,总面积3209.87公顷,是仙霞岭南麓余脉。其山势陡峭,多崖壁峭壁,山岙处多瀑布。2002年,由原省林业厅批准建立龙游浙西大竹海省级森林公园。2008年1月,经原国家林业局批准升格为国家森林公园,定名为“浙江大竹海国家森林公园”。2018年2月,经原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同意实施《浙江大竹海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浙江大竹海国家森林公园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近年来,龙游县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绿葱湖省级湿地公园和浙江大竹海国家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将优质的森林资源积极转化为森林旅游资源。随着2020年六春湖游步道建设工程以及“浙江第一索”高山索道的建成,为游客提供了充足的便利,六春湖景区成新晋旅游热门地。接下去,龙游县在做好生态保护的同时,合理开发,继续推进山地户外滑雪场、帐篷酒店等项目建设,积极打造森林旅游胜地。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