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开化县新增多处“省级森林康养名镇”“浙江森林氧吧”“省级森林人家”

 
 
发布日期:2021-01-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省林业局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现代林业经济示范区和浙江森林氧吧名单,开化县林山乡被命名为“省级森林康养名镇”,开化白石尖森林氧吧、开化琪琅山石斛谷森林氧吧等两处被命名为“浙江森林氧吧”,开化县华埠镇罗丰村、开化县华埠镇下溪村、开化县长虹乡库坑村、开化县长虹乡桃源村、开化县林山乡禄源村、开化县林山乡林源村等六个村被命名为“省级森林人家”。

  开化县林山乡境内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汇入常山港的马尪溪川流全境,源头主峰白石尖海拔1453.7米,是开化境内的最高峰,也是千里岗山脉的第二高峰。全乡林地面积22.97 万亩,占总土地面积的91.8%,其中有林地17.26万亩,林木总蓄积量 20.9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4.3%,树木品种繁多,有挂牌登记的古树名木246株,其中一株榧树被评为衢州“百佳古树名木”。近年来,林山乡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是大力种植银杏、红豆杉、楠木等珍贵树种。常开古道在林山境内全长几十公里,穿越整个林山东部山脊线,现逐步开发修复中,其中绕(鸟)岭底至插花娘娘岭段被评为“最美森林古道”,还有昙华谷景区与裸心源两大高端康养旅游景区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此次被命名为“浙江森林氧吧”的开化白石尖森林氧吧也位于该乡。

  开化琪琅山石斛谷森林氧吧位于开化县杨林镇友好村,地处开化县城的西面,居开化地理位置的最中心,基地山水资源优越,森林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基地及其周边区域公益林面积达850公顷,森林覆盖率90%以上。基地AQI空气质量年平均指数25,年优良天数365天,地表水为Ⅰ类水质,景区的负氧离子含量也非常高,平均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有负氧离子2500个左右,一年中大气质量优良天数则高达365天,并且有完备的配套的服务及游憩,是人们进行休憩旅游、养生保健的理想之地。

  除此之外,开化县华埠镇罗丰村等六个村被命名为“省级森林人家”。接下来,该县将继续深入开展“关注森林”、珍贵树种进万家、“五进”、森林文化宣传等活动,森林系列创建将不断深化。自2018年正式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力争2021年底前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开化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