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领导到温州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1月12-14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带队赴温州市永嘉县、乐清市和文成县等地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调研和“三服务”活动。期间,杨幼平一行5人对各地去年造林成果、今年造林落实地块、在建项目、松材线虫病除治现场以及保障性苗圃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并与当地政府、部门举行调研座谈。省林业局国土绿化处、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1月14日下午,在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无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总督察冯金考,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继雄,党委委员、副总督察李克恩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冯金考汇报了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情况。杨幼平对温州市去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时间紧、任务重的不利因素,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资规局协调推进,各县(市、区)克难攻坚,超额完成了这两项任务。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两山”理念,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的精神,全力抓好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绿水青山。对下一步工作,杨幼平强调:一是要转变观念,坚定信心。林长制的出台意味着在管理理念上要从林业部门唱“独角戏”转变到党政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大合唱”,要坚定松材线虫病“可防可控”的信心,早抓早防,边防边控,在防治方法和思路上要从“季节清”向“全年清”转变,从“重点清”向“全域清”,从“局部清”向“全部清”转变。二是要加快进度,提高质量。要以“决战一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勇气和决心,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要加快地块落实,提升改造疏林地和一般灌木林,结合交通绿地、海岸生态廊道、公园绿地等重点工程,为国土绿化扩面千方百计挖潜力;要加快松材线虫病除治进度,重点地区要自我加压,倒排时间,争取2月底前完成任务,给回头看和验收整改留出时间;要严格把控除治质量,落实除治队队长责任意识,要牢固树立“质量是防治工作的生命线”的观念,清理工作必须做到“快、彻底、干净”。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要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聚焦防治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对未完成任务、质量不过关的,要严格督办追责。林业部门要加强服务和技术指导,采取精细化管理,促进质量提升。李无文对省林业局调研组一行到温州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在温州的深入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态温州下一步一定会尽全力抓好进度,并将作为重点工作列入督查内容,确保温州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和松材线虫病防治任务。

(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局国土绿化处、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温州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