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淳安林业行政执法队伍在改革中稳步成长

 
 
发布日期:2021-01-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020年对淳安县林业行政处罚行政执法工作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如果说用三个字来概括这一年工作的特点,那就是“变、稳、绩”。

一是行政处罚执法队伍的变更。2020年,森林公安全面完成了转隶,自7月份开始新组建的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及五个林业中心站全面接管了原由森林公安为主的行政处罚工作。

二是行政处罚的执法队伍平稳过渡。面临新《森林法》的实施、面对新的工作要求、面对业务不熟练的问题,新组建队伍经受住了工作的考验,各条线上的林业行政处罚人员边熟悉业务、边摸索实践全面完成了各项林业行政处罚工作,确保林业工作的稳步开展。

三是行政处罚工作在变化中取得不错成绩。淳安县林业局2020年度行政处罚总数为131宗,罚没收入518083.34元。其中滥伐林木案19宗,毁坏森林、林木案13宗,违法使用林地案29宗,非法运输木材案4宗,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案9宗,违反森林、草原防火法规案14宗,违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法规43宗。在完成131宗行政处罚案件的基础上,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行政复议决定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没有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同时没有判决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案件。

(淳安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