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全省林业部门率先行动 拉开今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序幕

 
 
发布日期:2021-01-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为持续推进我省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1月4日,新年伊始,元旦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市区林业部门三级联动,在杭州富阳区东洲岛亚运水上公园开展义务植树劳动。在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的带领下,省林业局领导杨幼平、王章明、诸葛承志、陆献峰、李永胜、李荣勋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杭州市林水局、杭州市园文局、富阳区政府、区林业主管部门等单位(部门)2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

  植树现场,劳动者个个干劲十足,相互配合、分工有序,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每道工序都干得仔细认真,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此次种植的主要树种有香樟、银杏、红枫、无患子、鸡爪槭、水杉、桂花等。一个多小时之后,600余株珍贵彩色乡土树种迎风而立,错落有致,焕发出盎然生机,为大地披上了绿色新装。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开展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的第二年,省林业局已在全省林业系统作出部署,要求各地抢抓今冬明春造林黄金季节,充分挖掘潜力,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绿化进度,持续实施“六大森林”建设,确保完成40万亩年度任务,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林业力量。

  植树当天,全省各地同时开展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组织植树活动100多场次,参与人数近万人,植树面积1200多亩,种植浙江楠、浙江樟、红豆杉、枫香、银杏等珍贵彩色和乡土树种6万余株。

(局办公室、国土绿化处,省林业信息宣传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