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政协在杭州召开全省“关注森林”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会议现场

省政协主席、省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葛慧君讲话

与会人员参观“森林浙江·迈向林业现代化”建设成果展

  1月4日下午,全省关注森林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省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葛慧君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注森林组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省政协副主席、省关注森林组委会副主任周国辉和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帅燮琅出席。省林业局局长、省关注森林组委会副主任胡侠代表执委会作工作报告。会上,命名了余杭区鸬鸟镇等81个城镇为“浙江省森林城镇”并为省森林城镇代表授牌。

  葛慧君在讲话中强调,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精心谋划,扎实工作,确保关注森林活动更富活力、更有成效,为加快建成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慧君指出,要致力于发挥生态效益,持续推动国土绿化,着力提高森林资源的数量和质量,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新一轮“一村万树”五年行动,开展生态廊道建设,让绿色成为我省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要致力于提升经济效益,突出利民惠民主题,助力发展绿色产业、优化生态产业、强化科技服务、创新发展机制,让绿水青山成为生态惠民的金山银山。要致力于释放社会效益,积极传播生态文化,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大生态文化基地建设力度,让爱绿护绿成为全省人民的自觉行动。

  胡侠在报告中提到,2020年省关注森林执委会工作取得了五项进展。一是城乡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二是自然保护地体系不断健全,三是生态保护力度持续加大,四是绿色富民产业加快恢复,五是生态文化建设更加深入。对于2021年的工作,胡侠提出,一是要持续推进国土绿化,二是要切实强化生态保护,三是要积极发展美丽经济,四是要大力弘扬生态文化,五是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

  关注森林活动是全国政协倡导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我省关注森林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开展系列创建活动,为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群众生态福利、促进美丽浙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我省启动开展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全省各地全力以赴,超额完成年初目标任务,完成的新造林面积是2000年以来最多的一年。目前全省已有18个城市建成“国家森林城市”,数量位列全国第一。

  会上金华市、安吉县、苍南县马站镇3个市(镇)播放了创森经验视频,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森林浙江·迈向林业现代化”建设成果展。

(局国土绿化处、省林业信息宣传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