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获评“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发布日期:2021-01-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省生态文化协会和省林业局联合发文命名杭州市余杭区运河街道戚家桥村等51家单位为“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上榜啦!

金星村位于钱塘江源头开化县的南部,距县城12公里,属“千年古镇”华埠镇。美丽的马金溪环村流淌,205国道沿村而过。近年来,金星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建设两美国家公园”的号召,以“创森”为契机,以“一村万树”为提升点,以“五水共治”“小城镇综合整治”为抓手,建设生态网络体系、生态文化体系、生态保护体系,提升了村庄周边绿化,提高了村庄品味。

通过努力,金星村已形成生态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村民和谐共处的新景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示范村”“全国绿化千佳村”“省级山区生态优化平衡村”“省级水土保持工程示范区”“浙江省首批小康建设示范村”“浙江省首批村庄绿化示范村”“省级科普示范村”“省级特色旅游村”“市级劳动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开化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