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常山县完成松树打孔注药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保护常山县松林资源,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根据《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2020年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要点》要求,近日,常山县森防站对全县松树开展打孔注药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范围内81株古松树和彤弓山古村落、展依山景区、国际慢城等重点保护区松树的打孔注药13640支、打药7000余株。近几年,全县累计完成打孔注药38000余株、用药58600余支。

为切实提高防治成效,常山严把药品采购质量关,严格技术标准。根据省林业局相关技术要求,明确注药队伍的技术执行标准,规范打孔注药防治技术方法,对树干钻孔、树干施药、信息登记和安全标示设置等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在施药过程中加强监督检查,针对施药过程中存在树干针剂打药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防治效果,有效保护了松林资源。

下一步,常山将继续围绕“一打三清三严”的工作要求,落实“四三三”工作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努力打造松材线虫病防治的“常山样板”。

(常山县林业水利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