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批示肯定我省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成效

 
 
发布日期:2021-11-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11月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在省政府办公厅政务信息(专报)《省林业局找准“三个支点”撬动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批示,表示“三个支点”找得准,要求在工作中更好地体现落实。

建德市林业总场

  近年来,省林业局以“绿色发展”为支点,通过坚持维护生态安全功能定位、强化国有林场森林资源培育和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以“生态服务”为支点,通过探索开展多方合作造林新模式,加快推动“林下经济”发展,培育山区富民产业;以“深化改革”为支点,通过推进现代国有林场创建、启动“未来国有林场”建设试点,持续提升管理效能,并以此为基础探索出了一条“生态得保护、民生得发展”的国有林场改革发展之路。目前,全省100个国有林场经营总面积约39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2.6%,森林蓄积量约2559万立方米,以全省3.76%的林地面积贡献出超过7%的森林蓄积量。

磐安县园塘林场

  浙江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2013年浙江率先启动国有林场改革试点,2015年第一个高分通过国家验收,2016年启动现代国有林场建设工作,国家林草局向全国推广,2018年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国有林场全部脱贫的省份,2020年浙江推进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受到国家林草局通报表扬。

金华市婺城区东方红林场

  下一步,省林业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持续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加快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在金华市婺城区东方红林场开展以绩效考核激励机制为重点的全国试点,在台州市黄岩区大寺基林场开展全省首个生态安全、绿色发展、共同富裕、低碳智治的“未来国有林场”建设试点,为全省乃至全国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样本”,为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实现林业现代化和推进共同富裕提供有力保障。

台州市黄岩区林场“未来林场”规划图

(省公益林和国有林场管理总站)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