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来兰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11月24-25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站长章滨森一行赴兰溪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兰溪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金华市、兰溪市局相关领导参加。

杨幼平一行分别前往兰溪市黄店镇和诸葛镇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点,察看疫木除治山场的清理质量、对枯死松木进行现场解剖,普及松材线虫病防治知识,分析讲解松材线虫病传播途径媒介昆虫——松褐天牛的危害过程等,并对如何做好除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杨幼平一行在诸葛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兰溪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汇报和相关乡镇座谈后,充分肯定了兰溪市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求,一是要总结往年松材线虫病防治经验并分析工作,抓问题,找短板,仔细研究问题导向,做好下步防治工作;二是要学习新冠疫情防控精神,全面普查,精准到位,强化溯源,严格管控森林疫情;三是要紧跟时代步伐实行森林防控数字赋能,通过“数字森防”系统摸清底数,精确目标,精准除治,加强监管,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四是要以林长制推动林长治,抓好林业队伍建设,层层落实责任,尤其是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基层队伍防治工作是打通松材线虫病防治的“最后一公里”;五是要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森林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下决心,下狠心,遇难求变,变观念,变方法,赢下这场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