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森林龙游”公益林建设摄影展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2021-12-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一等奖作品《六春湖》 周秋生 摄

  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示龙游县公益林建设成果的重要活动,“森林龙游”公益林建设摄影展自今年3月份公开征稿以来,得到了各地摄影爱好者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历经十个月的采风创作和征集,共收到来稿800余幅(组)。

  日前,根据奖项规则,经过紧张激烈的评选,最终产生金奖1幅、银奖3幅、铜奖6幅、优秀奖50幅以及佳作奖40幅。入展的100幅作品,以全新的视角、壮观的形象、精彩的瞬间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多角度全方位系统地展示了“森林龙游”建设成果,体现了公益林建设在增加林农收入、美化优化森林生态方面的巨大成效。

  近年来,龙游县持续加强公益林管理,目前全县省级公益林面积保有量达57.5127万亩,占林地总面积的59.2%。其中优质林分24.63万亩,实现年固碳量11.41万吨,释氧量25.6万吨,吸收二氧化碳41.84万吨。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