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资讯  
 

上海完成2020年美国白蛾越冬蛹调查

 
发布日期:2021-02-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号:


  为有效清除美国白蛾越冬蛹,降低来年发生的虫口基数,上海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美国白蛾越冬蛹的调查工作。

  清除美国白蛾越冬蛹是有效控制、防止疫情扩散的有效手段,现在消灭1头越冬蛹,来年至少减少800-1000个幼虫,在美国白蛾的防治中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上海本轮越冬蛹调查历时一个月,共计调查样地34009个,调查树株537190株。

  调查结果显示,开展美国白蛾药剂防治、围草诱蛹等物理、化学防治区域越冬蛹基数较小,部分避让区域或防治盲区越冬蛹基数较大,针对此情况,市站立即要求各区及时开展补充调查工作。各区林业部门结合本辖区2020年美国白蛾发生情况,组织本区森防技术骨干、各测报点人员根据越冬蛹的化蛹特性,全面开展调查工作,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