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浙江省林业局简报第1期

 
 
发布日期:2021-02-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021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通报(一)

2021年全省新增40万亩目标任务经省政府同意下达后,全省各地积极行动,抢抓造林有利时节,迅速推进任务落实。截至1月11日,全省各地上报造林地块落实面积28.31万亩,占年度任务总面积的70.77%(其中油茶面积2.48万亩,占油茶任务的35.42%)。

从地块落实情况上看,衢州市已超额落实造林地块,杭州、宁波两市地块落实比例在90%以上,丽水、湖州、绍兴、舟山等市地块落实比例在80%以上。县级层面,全省35个县(市、区)完成地块落实,其中镇海、开化、桐庐等24个县超额落实造林地块;有27个县(市、区)地块落实比例在50%以下。

从施工完成情况看,杭州、绍兴、湖州等3市施工完成率在10%以上,其中杭州市进度达23.88%。滨江、富阳施工完成率在50%以上,江干、缙云、桐庐、柯桥、建德、桐乡等6个县(市、区)施工完成率在30%以上。

下一步,各地要围绕年度任务落实和五年规划编制,加快造林地块落实,根据气候条件,科学设计施工,注重绿化质量,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绿化地块施工。

2021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进度(截至1月11日)


全省松材线虫病除治进度情况通报(三)

自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百日攻坚战”以来,各地抢抓关键时机,广泛组建队伍,强力推进进度,全省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紧张有序开展。截至1月11日,全省已经完成除治面积为266.33万亩,占计划数的33.18%,清理枯死树196万株,占计划数的30.51%。其中,杭州、宁波、湖州、绍兴、金华、舟山、丽水已完成除治任务的40%以上,温州、衢州、台州完成除治任务的15%以上。各地采取打孔注药保护松树98.97万株,疫木除害处理22.26万吨,全省已有67个县(市、区)、766个乡镇(林场)进场除治,开工率约83%,与去年同期相比,除治面积和病死树清理数量分别增加135.9万亩和41.62万株,同比增长104.3%和26.95%。

从各区县完成年度除治任务的进度情况看,桐庐、景宁已率先完成除治任务,余杭、临安、淳安、海曙、北仑、奉化、慈溪、宁海、德清、安吉、上虞、新昌、义乌、永康、常山、缙云、龙泉、庆元等18个县(区、市)完成除治任务过半。松阳、仙居、泰顺、洞头、瑞安、越城等6个县(区、市)完成任务进度不足10%;萧山、鹿城、龙港尚未开展除治工作。各地要抢抓年前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加大除治力量,加快推进除治进度;紧扣“提质增效”抓防治,防止出现病死树除治不彻底、除治工作“表面化”等情况,保质保量开展除治工作,力争在一月底前完成重点区域除治工作。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