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扬鞭奋蹄开新局 铆足牛劲“奔”起来

 
 
发布日期:2021-02-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农历牛年伊始,杭州市林水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传达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部署2021年度工作,为忠诚护卫绿水青山,全面扮靓美丽杭州,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打造高标准平安林水,构筑现代化防灾减灾体系。进一步深化完善“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推进林业生态屏障落地;统筹推进水旱灾害防御、钱塘江防潮、森林防火、林业防疫、安全生产等工作,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

二是打造高颜值美丽林水,助力“湿地水城”建设。构筑生态屏障林。围绕全域大花园建设,持续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保障造林绿化种苗供应。积极融入长三角森林城市群建设,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三是打造高品质惠民林水,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积极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生态高效林业,巩固提升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发展新兴产业,推进科技兴林富民,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四是打造高效能智慧林水,不断提高林水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智慧林水建设。狠抓林水数字化转型落到实处,推进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智慧林水4+10”建设。启动林长制改革。把林长制作为林业新一轮重大改革的“火车头”和“牛鼻子”,推动淳安县和余杭区林长制工作先行示范,计划于2021年底全面推行实施到位。

(杭州市林水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