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海宁市深入开展城市绿化品质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完善城市绿地系统,增加公共绿地面积,海宁市“三推进”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养护品质。

一是推进城市绿化建设,全年新增公共绿地面积不少于40公顷。按照《海宁市中心城区绿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推进绿化项目建设,2020年涉及新建(续建)绿化项目27个,截至2020年12月底,完成新增各类绿地约77.9公顷,提升改造公园绿地约5公顷。

二是推进绿道串点成线建设,年内新增绿道不少于6公里。2020年以来,海宁市在现有绿道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加强绿道“增量”与在市民利用率高的绿道上“提质”并重,编制完成了《海宁市绿道网专项规划(2020-2035)》,重点推进市政府年度民生实事工程——城乡绿道串点成线项目。截至2020年12月底,新增绿道长度达18公里(其中城镇绿道7公里);同时实施了省1号绿道标识系统完善工程,将省1号绿道海宁段全线贯通。2020年上半年,麻泾港生态绿道获评首届“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

三是推进日常绿地巡查补种,提升市区绿化管养水平。以精细化管理为重点,严格日常养护考核,强化技术指导,全力消除绿地泥土裸露现象,积极开展绿地补种工作。结合日常检查和网格化巡查制度,对背街小巷、开放式小区、管养范围边界处等易忽视区域的绿化开展排摸,及时组织力量强化日常养护,不留死角。对绿地内泥土裸露、绿化破损等现象进行了全面整治、复绿,共涉及绿化面积6000余平方米,并在此基础上落实长效管理。对单位、住宅小区等围墙外但属于其用地范围的绿地进行分类核查,日常养护管理较差的纳入政府部门统一养护管理,以确保上述区域的绿化养护水平与公共绿化保持一致,以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养护品质。截至2020年12月底,已有近7公顷的单位、居住区附属绿地纳入政府部门统一养护管理。

(海宁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