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诸暨节后香榧种质资源收集忙

 
 
发布日期:2021-02-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春节过后,诸暨市香榧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便开始了新一年的香榧种质资源收集和保存工作。该馆组织全体技术人员赴朝湖山基地开展品种苗嫁接实践教学,由老同志手把手向年轻干部传授接穗处理、断砧、削接穗、嫁接、绑带等香榧嫁接技术,现场共嫁接“多眼榧”“芝麻榧”“小园榧”等优良单株3个,嫁接苗木200余株。

位于诸暨浣东街道里联村的朝湖山基地,是全国唯一的香榧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浙江省级林木良种基地。基地现有香榧种质资源收集及相关用地560亩,从2006年开始香榧(榧树)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及评价工作,主要收集区域为浙江、安徽、福建等地。该基地现已收集香榧(榧树)种质资源265份,评选优株20个,选育的良种通过国家林木良种审定1个,通过浙江省林木良种认定3个。

据悉,2020年诸暨市香榧博物馆通过调查和评价,共选育出香榧(榧树)优良单株20个,下阶段计划对所有单株进行嫁接后异地保存在朝湖山基地,嫁接工作全部由该馆专业技术人员自行完成。该管实行传帮带模式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知识,为下阶段香榧良种区域试验和审(认)定提供种苗和技术保障。

(绍兴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