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找准差距 担当追赶——兰溪市全力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从2020年秋季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兰溪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视频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近期省、金华市对该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检查通报情况以及目前实际工作进度,兰溪市以“找准差距,担当追赶”为目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一是找准差距,加大投入。针对兰溪市松材线虫病防治经费预算不足,不能及时下达清理经费问题,从而影响翌年的清理时间和清理质量,该市2021年松材线虫病防控经费预算从往年的290万元增加至900万元,涨幅超过200%,确保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及时制订《兰溪市2020-2021年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间和进度,严抓除治质量。

三是查漏补缺,确保质量。根据近期多次实地检查发现,在枯死松树清理中存在清理进度偏慢、伐桩处理不到位、枝丫清理不干净等问题,为保质保量完成清理任务,兰溪市林业部门在春节后下发了《关于抓紧做好病枯死松树清理工作的通知》,督促各乡镇街道和清理队对照任务,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确保在安全期内全面完成除治任务。

四是强化宣传,全民防“疫”。在清理工作开展过程中,由于宣传不到位,存在个别村民阻挠清理工作的现象,为改变这一现状,兰溪市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会议、微信、广播、发放市民告知书等多形式开展宣传;让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到松材线虫病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治的艰巨性,营造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大力支持松材线虫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实现全民防“疫”。

截至2月20日,兰溪市已完成枯死松树清理任务的60%,安全处理的疫木超过8000吨,力争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市枯死松树清理任务。

(兰溪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