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莲都区为255名护林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发布日期:2021-02-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莲都区林地面积1749314亩,森林覆盖率76.89%,其中公益林面积1042876亩,占全区土地总面积的46.55%,占林业用地面积59.09%。为加强莲都区公益林(天然林)建设管理,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于2020年底启动了组建公益林(天然林)护林员队伍工作,至目前,组建工作基本完成,共聘用护林员255名。

为更好地保护林地林木资源,莲都区建立健全护林员风险转移和保障机制,第一时间为全区255名护林员购买了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如护林员在保险期限内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保险公司将按照保险条款给予理赔。共付保金8.8万元,其中意外身故、残疾每人保险金额80万元;意外医疗费用补偿每人保险金额8万元;意外住院津贴每人保险金额2.88万元。

投保意外伤害保险,不仅把护林员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更进一步提高了护林员爱林护林的工作积极性与责任心。

(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