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过元宵节喽,这些有趣的植物“花”灯你见过吗?

 
 
发布日期:2021-02-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字号:


  今天是2月26日(正月十五),也是元宵佳节。元宵节有张灯观赏的习俗,说到赏花灯,植物世界中有不少与“灯”有关的植物,给节日增添更多喜庆。

吊灯扶桑

  吊灯扶桑又被称为风铃扶桑、吊灯花,是热带各国常见的园林观赏植物;耐修剪,也是常见的绿篱植物。它的花蕊下垂,花瓣翻卷,像极了一盏精致的吊灯,异常美丽。

金铃花

  金铃花又名灯笼花。枝叶繁茂,枝条细软拱形垂下,树型树姿美观。花柄细长,高高垂下,花蕊伸出花冠之外,花朵如宫灯高挂。

倒挂金钟

  倒挂金钟别名吊钟海棠。开花时,垂花朵朵,婀娜多姿,如悬挂的彩色灯笼,盆栽适用于客室、花架、案头点缀,用清水插瓶,既可观赏,又可生根繁殖。

宫灯长寿花

  宫灯长寿花又称珍珠风铃、红提灯。新生分枝柔软常下垂,花红色,管状,先端4瓣稍分开,因外形酷似小提灯而得名。

宫灯百合

  宫灯百合被定为百合科,名称则是因为像中国的宫灯而得来,虽不是大红色,橘黄也很有暖意。

悬风铃花

  悬风铃花又称蔓性风铃花、红萼苘麻。花朵下垂,有细长的花梗,红色的萼片包裹着闭合的黄色花瓣,而伸出的棕色花蕊则像灯笼的穗子。整个花朵好似一个个色彩娇艳、自然别致的“拇指”小灯笼,煞是好看。

酸浆

  酸浆又被称为挂金灯(四川)、锦灯笼(广东、陕西)、红姑娘(东北、河北)。它的果实就好像包在一个纸灯笼里的小娃娃,十分可爱。

(浙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编辑 李为民)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