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临安区召开2021年度松材线虫除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3月5日,临安区植物检疫站组织召开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推进会。各有关镇(街道)林业工作负责人、天管局、清管局、疫木清理队和疫木定点企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观看了松材线虫病科普宣传动画,向一线清理队负责人及各镇街林业工作人员科普松材线虫病的危害及防治工作的必要性。第三方监管企业通报全区松材线虫病除治中期质量核查情况,具体点出各镇街在前期清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检查情况看,本年度除治质量较往年有所提高,但仍存在较多问题,中期检查对发现问题的清理队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内整改。

副站长汪天娜布置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验收工作安排,详细讲解了本年度验收内容、标准、方法及时间。站长潘伟华传达了省松材线虫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紧进度,几个进度慢任务重的镇街要克服近期多雨等不利因素,在3月底前完成清理任务;二是严管质量,确保枝桠、伐桩等符合《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要求;三是注意安全,确保人身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及疫木防流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