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习近平在浙江丨绿色之路 从一棵树开始

 
 
发布日期:2021-03-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了6个年头,他为浙江留下了一抹抹绿色,绘就了一条青山绿水、诗画浙江的发展之路。

  在浙江期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植树节前夕来到杭州钱江新城的副阳台景观绿化工程现场。他一连种下6棵山杜英和桂花树。他说:“要注重植树质量,提高存活率,努力做到种一棵成一棵,种一片绿一片。”

  2006年8月16日,习近平到开化县金星村考察新农村建设,看到村里一棵千年树龄的银杏树,根部泥土很多被挖掉,生命岌岌可危。他说:“这是金星村的象征,十分珍贵,不能让它死掉。保护古树,就是保护村庄。”

  早在2003年7月,习近平在浙江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提出“八八战略”决策部署。其中提到: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创建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

  2005年8月15日,习近平到安吉天荒坪镇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如今,绿色已成为浙江发展最耀眼、最动人的色彩。

  回首过去,习近平同志从亲手种下一棵新树、保护一棵古树着手,用真抓实干,用初心不改,带领浙江、带领中国走出一条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之路。

  相关视频链接:习近平在浙江丨绿色之路 从一棵树开始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郎豫风 孙潇娜 杨佐零 朱霭雯 姚朱婧)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