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四川达州谋划创森迎检

 
 
发布日期:2021-03-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号:


  2021年是四川省达州市创森的迎检之年,也是创森巩固期的开篇之年。日前,达州市创森专班召开工作会议,谋划布局后续创森工作。

  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按照《达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2018-2027年)》,梳理并印发创森巩固期攻坚任务清单和常规任务清单,将工作任务目标分解下达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细化工作任务,推进巩固期工程任务建设。

  对标补短,提升质量。加快完成新指标调查摸底工作,并对结果进行分析研究,梳理薄弱环节,进一步对标补短,查漏补缺,确保达到指标要求。利用植树造林的有利时节,开展创森工程项目增绿补绿行动,提升创森工程质量。同时,全面总结达州市创森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创森工作报告。

  加强管护,巩固成效。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加强森林抚育后期管护,着力提高森林质量。完善公园设施设备,加强绿化管养和人员管理,提升公园景观效果。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森林植物检疫执法等工作,严防疫情发生和扩散。加强森林防火,加大对非法占用林地等案件查处力度,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防火和涉林违法案件、环保督察问题发生,不断巩固创森成果。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采用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创森知识。宣传创森工作中涌现出的工作亮点、典型事迹、个人以及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扩大全市创森工作的社会影响,提高市民对创森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 吴茜)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