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绍兴市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工作,2月23日,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关木带队赴诸暨市调研,并与市人大代表开展面谈交流。

在诸暨市安华镇珠峰村,严关木与绍兴市人大代表邵汉章就关于本地松材线虫病防治及补苗育林建议的提案进行沟通,听取该代表对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做好今后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了一定共识。严关木同时要求诸暨市要切实增强对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力度和资金保障,抢抓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年度除治任务。随后,严关木一行到赵家镇榧王村,对省级香榧病虫害中心测报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与测报点工作人员开展座谈,详细了解测报点的人员力量、设施配备和工作计划,并实地考察病虫害监测环境条件和测报仪器安装情况,对做好春季病虫害测报工作提出要求。

目前,绍兴市根据不同森林类型及林业产业布局,共设置各级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测报点31个,对松材线虫病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和香榧、竹子、板栗、花卉等经济林主要病虫害开展监测预报,及时掌握虫情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