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婺城区召开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和松材线虫病除治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婺城区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和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对2021年的任务再明确、工作再部署,近日,婺城区农业农村局召开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邀请婺城区府办副主任江荣兴到会并讲话。该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郭梓军、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金光明等出席会议,区林业种苗管理站及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全体成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及林业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江荣兴指出,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重要保障,是婺城区打造“五大名城”建设生态名城的必然要求,更是提升婺城区城乡居民生活环境的有力举措,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这两项工作。同时,就抢抓季节大干快上、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任务分解大力推进和督促检查及时通报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郭梓军结合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明确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将作为对乡镇林业工作考核一票否决项;二是强调绿化造林要与“花香婺城”建设紧密结合,要求各乡镇在村口、路口等重要节点种植一批木本花卉;三是造林树种配置要选好,根据宜林地立地条件,尽量种植油茶等经济树种。

金光明围绕如何做好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从真重视、真学习、真落实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该区林业种苗管理站站长方建设、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站长郑艳宏分别对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婺城区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