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莲都区开展中央森林抚育补贴项目施工质量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确保2020年7200亩森林抚育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和施工作业质量。近日,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在建设单位施工期间陆续派出检查组切实加强森林抚育建设质量的检查。

一是现场检查施工作业质量。检查组通过深入抚育施工现场,随机检查已开展的森林抚育施工作业小班,重点检查抚育地点、范围、方式和质量是否按照森林抚育作业设计施工。同时,要求施工队把握当前有利天气,切实提高造林补植进度,力争在4月底前完成抚育任务。

二是现场指导森林抚育技术。在检查山场,检查组人员根据作业设计的森林抚育方式选取小班实地示范操作,讲解抚育操作技术要领和质量要求,并解答现场施工人员遇到的问题。

三是检查施工作业安全。鉴于当前晴好天气,森林火灾时有发生,该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国土绿化科负责人要求施工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加强作业区和临时工棚的火源管理,严禁违规用火、乱丢烟蒂,杜绝发生森林火灾。同时,最大限度排除施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抚育强度不够,林隙、林窗及林中空地补植、珍稀树种和具有生长潜力的树种保护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各施工单位限期整改。

(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