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局长胡侠一行到杭开展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胡侠到杭开展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活动

  日前,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一行到杭州开展2021年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活动。杭州市林水局局长钱美仙、二级巡视员陈长法,有关县(市、区)政府领导、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胡侠一行先后深入临安、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县(市、区)的林区基地、龙头企业、国有林场、乡镇村社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走访了解木本油料(油茶)造林、鲜笋收购与加工、林业特色产业、松材线虫病防控、森林防火和生态修复等林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统筹推进林业各项重点工作与干部职工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对各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解答,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生态富民惠民林业发展。

  胡侠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杭州市林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杭州在国土绿化美化、绿色富民产业、林业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希望继续发挥生态优势,全面推行林长制,在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和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为建设美丽中国杭州样本提供强有力的绿色生态保障。

  近年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杭州时的指示精神和对杭州明确提出“四个杭州”“四个一流”的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立足杭州林业发展实际,加强林业供给侧改革,推行“五林并举”,实施“五大工程”,实现“五化融合”,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经济共赢、人文景观相融、城市乡村互动”森林城市建设“杭州模式”。“十三五”期间,累计新增造林更新面积29万亩,森林面积新增45万亩;森林蓄积量新增1273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提高1.63个百分点,达到66.85%,森林覆盖率位居全国省会和副省级城市首位。截至3月19日,全市已落实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造林地块5.22万亩,完成造林施工3.15万亩,分别达年度计划的143%、87%;完成松材线虫病除治面积62.69万亩,达年度计划的94.8%。

(局办公室、杭州市林水局、桐庐县林水局、淳安县林业局、富阳区农业农村局、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