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2021’中国(萧山)花木节在萧山中栋国际花木城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活动现场

  3月26-28日,2021'中国(萧山)花木节在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中栋国际花木城举行。浙江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出席活动并宣布花木节开幕。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秘书长张引潮,浙江省林业局局长胡侠、一级巡视员杨幼平,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仁,杭州市林业水利局、萧山区政府领导以及花卉参展商、采购商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开幕式有关活动。

  胡侠在讲话中指出,花木产业是绿色产业、美丽产业、富民产业。我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亚运会等良好机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市场波动等不利因素,坚持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花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产业规模、经济效益均居全国前列。2020年全省花木种植面积达235万亩,全产业链产值达628亿元,从业人员95万人,为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胡侠强调,进入“十四五”,我省全面开启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确定了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的新任务,为花木产业拓展了发展空间、创造了良好机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强化数字赋能和改革破题,加快品种、技术、业态创新,深化三产融合,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更优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使花木产业成为更有奔头的产业、花农成为更有吸引力的职业,为建设美丽浙江、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要用好萧山花木节平台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强化产销对接,提振消费信心,推进共享共赢,为全国花木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增添更加动人的色彩。

  本届花木节以“共建花木数智新时代,共享绿色生态新未来”为主题,运用数字化技术,通过3D展厅和直播平台,线上线下同步立体化展示展销。据统计,全国有200多家花卉苗木种植、园艺资材生产、园林设计施工、苗木经纪销售、媒介电商等企业和花木城的400多家商铺参加展示展销、贸易洽谈。本届花木节还举办了第十四届中国园林绿化高峰论坛、全国三角梅产业创新论坛暨品种规范名称发布会、风景园林与美丽城乡建设沙龙等专题活动。

(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