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上海崇明开展春季专项公益林养护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号:


  日前,上海市崇明区林业站开展为期两周的春季专项公益林养护检查工作,被检查单位涉及全区18个乡镇及海塘管理所、明珠湖、农业园区等单位。

  崇明区林业站从各单位抽取3至5个地块开展现场踏查,包括公益林老林、公益林新林和廊道。检查内容除了常规的林木生长态势、排水沟开挖、杂草控制等还包括冬翻和涂白工作。

  从检查情况来看,排水沟开挖及清理的情况已有较大改善,但仍有些单位未达到开挖的技术标准;杂草控制情况普遍较好;林地冬翻工作并未完全落实;林木涂白工作大部分单位都已经完成,还有几家正在开展。

  本次检查发现公益林养护情况整体向好,但各单位之间也有明显差距。对考核结果较差的单位,崇明区林业站工作人员对养护单位进行了指导,指出其工作中的疏漏,并督促其抓紧推进养护工作。对养护单位提出的工作中的难点,区林业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尽可能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