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长三角湿地保护一体化行动暨西溪湿地朱鹮回归试验启动仪式 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宣布仪式启动

省林业局局长胡侠致辞

共植“三省一市友谊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湿地保护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区域湿地保护修复,3月31日,长三角湿地保护一体化行动暨西溪湿地朱鹮回归试验启动仪式在杭州西溪湿地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宣布仪式启动,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致辞。国家林草局湿地司、野生动植物司、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驻合肥专员办以及长三角“三省一市”林业部门负责人、国家湿地公园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胡侠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山水相连、江河相汇、人文相通,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他提议,三省一市林业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聚焦湿地保护和发展两个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长三角湿地保护一体化行动,发挥区域优势,加强系统集成,加快构建更加紧密的湿地保护发展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推进湿地生态保护修复、产业融合发展、科技联合攻关再上新台阶,共建全国湿地保护建设新标杆,共筑长三角绿色发展新高地,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大局。

  启动仪式上,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同发布“长三角湿地保护一体化行动联合宣言”,启动了西溪湿地朱鹮保护回归试验,举行了中华水韭回归仪式,并共植“三省一市友谊树”。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沪苏浙皖林业部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湿地保护发展研讨会,考察学习了西湖西进、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建设情况。

(局野生动植物和湿地管理处、省林业信息宣传服务中心、杭州市林水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