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浙江省林业局简报第3期

 
 
发布日期:2021-03-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021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通报(三)

截至1月25日,全省2021年新增40万亩国土绿化任务各地上报造林地块落实面积37.43万亩,占年度任务总面积的93.33%(其中油茶面积3.65万亩,占油茶任务的52.18%);上报造林施工完成面积5.97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4.88%。

造林地块落实方面,全省各地上报造林地块落实面积较上周增加3.85万亩,整体进度提高9.6个百分点。衢州、湖州、杭州、温州、绍兴等5市已超额完成造林地块落实,宁波市落实比例达98.32%,温州、台州、舟山等3市落实比例达80%以上,金华、嘉兴2市落实比例低于70%。全省有51个县(市、区)已完成造林地块落实,较上周增加12个县,有34个县(市、区)超额完成造林地块落实;地块落实比例在50%以下的县(市、区)数量减少至11个。

造林施工进度方面,衢州、杭州等2市施工完成率超过30%,绍兴、湖州、金华等3市施工完成率达到20%以上。全省有23个县(市、区)施工完成率超过30%,其中建德、滨江、桐庐、富阳等4个县(市、区)完成率在50%以上,开化、龙游、萧山、椒江、江山、安吉、建德、柯城等8县(市、区)施工进度提高20个百分点以上。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全省力争在1月底完成年度实施编制与上报。各地要严格进度落实,倒排任务时间表,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全省年度国土绿化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2021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进度(截至1月25日)


全省松材线虫病除治进度情况通报(五)

截至1月26日,全省已经完成除治面积为358万亩,占计划数的47.73%,清理枯死树318.6万株,占计划数的49.43%,完成除治小班58089个,完成率47.67%,各地采取打孔注药保护松树160万株,疫木除害处理29.48万吨。从地区看,杭州、宁波、湖州、绍兴、金华、舟山、衢州、丽水已完成除治过半,其中宁波已完成防治面积占计划数的87%,进度较快。台州防治任务完成不足30%,需进一步加大除治力量、加快除治进度。

目前已有886个乡镇(林场)进场除治,开工率约93.6%,从各县(市、区)完成年度除治任务的进度情况看,桐庐、景宁已率先完成除治任务,龙泉、永康、缙云、北仑、庆元、海曙、安吉、上虞、奉化、开化、余杭、常山、淳安、临安等14个县(区、市)完成除治任务进度70%以上,松阳、鹿城等2个县(区)完成任务进度不足10%。

节前外地民工开始陆续返乡,各地要加大动员力度,增加除治人员数量,加快山场作业步伐,提高松材线虫病除治效率和质量,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在三月底全面完成除治工作。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