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临安新增1处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发布日期:2021-04-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临安区龙门秘境森林康养基地上榜。

临安区龙门秘境村落景区,总面积55平方公里。这里有百年的大梯田、千年的古村落、万年的峭岩壁、亿年的巨石阵。丰富的负氧离子,竹海起伏,梯田纵横,蔬果飘香。

龙门秘境景区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充分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通过提供优异的康养环境、安全的森林食品、优质的健康服务,满足人们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等多种健康需求。是省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也是全域旅游的践行区,更是临安区唯一的多村联合开发运营的村落景区,现已被列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龙门秘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科学制定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根据资源禀赋及大众康养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发多层次森林康养服务项目。木公山种植着大面积的绿色无公害果蔬,新鲜采摘,即时品尝;金竹坞将建设康养步道、石斛景观、菊花台景观、黄精种植区,让康养步道更为美观且实用。

景区还拥有丰富的节事活动与配套服务。龙上村狮子山成为龙门秘境的地标,聚集世界各地攀岩达人,曾多次举办室内攀岩、户外攀岩、抱石等攀岩赛事,更被授予浙江省攀岩特色示范小镇。石门村保留着明清时期商贾云集的驿站式集散地,每年举办年货集市,将这一份热闹延续至今。

(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